乖乖用药

孩子经常眨眼睛,小心得了这几种问题


都说眼睛是心灵之窗,哪个父母不愿意孩子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呢?

孩子每一个细微的身体变化,都可能反应出些许问题。

要是爸爸妈妈发现宝宝总是眨眼睛,经常动手揉眼睛,那么一定要好好注意了,眨眼次数太频繁也许是孩子得了以下几种症状。

1、缺乏营养素
如果孩子经常偏食挑食的,就可能造成体内某些营养素的缺乏,尤其是当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体内含量比较少的时候,就会造成神经肌肉的应急性增高而导致神经功能的紊乱,所以也就会经常眨眼睛了。

解决方法:

家长应帮助孩子克服挑食偏食的习惯,日常饮食中多给孩子补充缺乏的营养素。

2、先天性睑内翻或倒睫

当孩子长倒睫时,睫毛刺激角膜会让孩子觉得很不舒服,于是就会本能的常眨眼睛、揉眼睛。千万不能自己觉得宝宝只是倒睫这种“小问题”,就擅自用镊子去拔宝宝的眼睫毛!

解决方法:

不管是简单的倒睫,还是眼睑内翻,家长都要带宝宝去医院,让医生进行评估处理。

3、眼睛疲劳

如今的大部分孩子经常会使用电脑、手机等电子产品,经常用眼会出现眼干、眼痒、眼部烧灼异物感、视物模糊、视力下降、眼部胀痛、眼眶痛等症状。

解决方法:

爸爸妈妈一定要严格控制孩子玩电子产品的时间,经常让孩子有空就远眺、看看绿色的物品、做眼保健操等。

4、炎症
要是你发现孩子除了一直眨眼睛,还伴有眼睛发红、发痒、分泌物增多、流泪等现象,那么就说明是眼睛生病了。

解决方法:

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是不是有炎症。

5、有异物进眼

平时不注意护理,或是遇到沙尘天气、异物飞溅入眼等情况,引起角膜炎或结膜炎,也会使宝宝出现频繁眨眼的现象。

解决方法:

家长一旦发现,最好马上把异物取出,不然会有一定的可能性造成角膜炎或结膜炎等眼病。但是最为稳妥的办法是和孩子一起去医院请医生取出异物,防止意外伤眼。

6、习惯性眨眼

如若要是孩子一切都正常,那么可能是孩子习惯性眨眼。

解决方法:

爸爸妈妈可以告诫告诉不要经常眨眼睛,并帮助孩子自我控制即可缓解。

我们在日常中如何判断宝宝的眼睛是否正常?

1
了解孩子视力发育各个阶段
孩子成长过程中,眼睛的发育也是分阶段的。了解孩子每个年龄段的正常视力发育,家长可带孩子对照检查。

2
仔细观察孩子的日常表现
婴幼儿眼部常见的病症表现在很多方面:眼位(斜视)、眼睑(倒睫毛)、视力问题(近视,远视,散光)、上眼睑下垂、小眼球、睑裂短、泪道系统方面的问题等,多数能从孩子的日常表现中看出异常。

家长一经发现,请尽早带孩子看医生,及时排除眼病或者发现诊治,以免延误就医。

3
定期检查
有些眼病是从外观无法发觉的。鹿大大建议家长定期带孩子检查眼睛,监测眼健康。

一般来说一岁以内,需要检查四次,分别是:3个月、6个月、9个月、12个月,之后每半年检查一次。

祝每个孩子都能有一双明亮闪耀的健康大眼睛~

评论

热度(1)